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我国天舟七号货运飞船 将采用3小时快速交会对接方案

时间:2024-01-16 13:30:26
  • 来源:IT之家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方形的圆

IT之家今日(1月16日)消息,天舟七号货运飞船长征七号遥八运载火箭组合体已于昨日垂直转运至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区。

我国天舟七号货运飞船 将采用3小时快速交会对接方案

目前,文昌航天发射场设施设备状态良好,后续将按计划开展发射前的各项功能检查、联合测试等工作,计划于近日择机实施发射。

据央视介绍,此次天舟七号货运飞船将采用3小时快速交会对接方案,这也是空间站建设以来,第一次使用。

央视指出,我国自天宫空间站自开建以来已经使用过2小时和6.5小时快速交会对接方案,此次3小时交会对接方案将为空间站运输物资提供更高效的方式,并且减轻各系统在执行任务过程中的压力。

按照计划,天舟七号货运飞船在成功与空间站交会对接后,将与空间站形成组合体,主要任务为空间站补给物资,支持在轨科学实验;同时将承担整个组合体的姿态和轨道控制工作,并为废弃物的下行销毁提供支持。

据悉,文昌市公安局已经发布预告,文昌市将会在2024年1月17日8:00至18日8:00对部分道路实施交通管制。

此外,根据三亚飞行情报区发布的NOTAM信息,长征七号遥八火箭计划将于1月17日22时17分至22时34分择机发射,届时将搭载天舟七号货运飞船前往我国天宫空间站。如果有计划前往文昌观看发射活动的小伙伴,可以据此安排行程,以免延误时机。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