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CES 2024:蔡司发布全新的全息技术 重点应用于汽车领域

时间:2024-01-11 21:22:50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冼廷斌
  • 编辑:豆角

2024年1月10日,在CES 2024的展会上,蔡司集团(ZEISS)发布了一项全新的全息技术,计划将其应用于汽车、影像及照明领域。

CES 2024:蔡司发布全新的全息技术 重点应用于汽车领域

根据官方介绍,此次新技术的核心是一层薄薄的透明层,在这层透明层上,超高精度的光学元件被安装在最小的空间内。运用在该技术的光学元件不仅透明度超过92%,而且所记录的图像具有很高的清晰度。此外,该技术可将任何玻璃表面(建筑物的窗户、透明屏幕、车辆的侧窗)变成按需通信的屏幕。

蔡司表示通过新技术或许可以改变以前全息技术受安装空间、重量和成本限制而无法大规模普及的遗憾。蔡司微光学副总裁Roman Kleindienst对此也说道:“这一全息技术的里程碑可以比肩凸版印刷术的发明。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称其为全息技术的‘古腾堡时刻(Gutenberg moment)’。”

据悉,蔡司计划将该技术重点应用于汽车领域。对于汽车产品,利用该技术可以实现增强现实的HUD抬头显示功能,比如驾驶员视线无需离开道路,也可以将他们需要的信息浮现在视野内。应用该技术还可以实现一些新的简单功能及提高车辆舒适度:例如侧窗和后窗可用于Car2X通信。用上该技术后我们还可以将车窗玻璃涂黑,使需要的文本、图像甚至是视频内容仅能在车内或车外可见。

有趣的是,蔡司官方称可以利用耦合、解耦和导光元件将入射光转移到隐藏的传感器,凭借着该技术本身高透明率的特点,可以实现“透明相机”。有了该技术,汽车厂商就无需在车身可见区域中为镜头或传感器预留安装空间,既可以实现隐藏式的跟车或倒车雷达,或者车内做到隐藏式的疲劳检测系统。

针对该项技术蔡司官方表示其并不希望自己生产产品,而是向各个硬件产商提供技术支持服务。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