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整机 > 新闻详情

“纯血鸿蒙”电脑、手机要来了 未来将脱离安卓Windows

时间:2024-01-04 22:53:41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逍遥

近日,天风证券发布研报称,鸿蒙C端有望全面铺开,“纯血鸿蒙”PC和手机有望发布。

移动端方面,“纯血鸿蒙”Harmony NEXT去掉了传统的Linux内核以及AOSP等代码,并计划将在24年一季度面向所有开发者开放。目前华为已与合作伙伴和开发者在18个领域全面开展合作,全速推进鸿蒙原生应用开发。

“纯血鸿蒙”电脑、手机要来了 未来将脱离安卓Windows

PC端方面,12月26日,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信发布《安全可靠测评结果公告(2023年第1号)》,根据公告盘古M900、鲲鹏920、麒麟9006C等多款华为旗下CPU通过测评。

研报认为,若明年鸿蒙PC有新产品发布,初期面向政务、教育等相关行业有望放量。

此前有国内媒体报道称,从华为内部人士处了解到,除手机鸿蒙之外,PC端的鸿蒙操作系统已经接近完成,这意味着华为软件产业链的新升级。 据了解,PC有望成为鸿蒙下一个重要“主战场”。

今年9月,被大家称为“鸿蒙之父”,深圳开鸿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CEO王成录回复网友评论时确认“明年会有鸿蒙PC”。

从已知信息来看,华为构自有鸿蒙生态,脱离安卓、Windows的路线已经逐渐清晰。

有分析认为,这两个阶段目标实现后,无论是手机还是电脑操作系统,都可以实现完全的国产化替代,解决“卡脖子”的同时,确保信息安全。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