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三星推迟新建美国工厂量产时间:延后至2025年

时间:2023-12-26 19:42:15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吕嘉俭
  • 编辑:豆角

去年5月,三星宣布在美国德克萨斯州泰勒市新建晶圆厂,投资额为170亿美元,生产线将采用4nm工艺。该项目一直按计划进行,三星在去年12月就开始为工厂采购设备,原计划在明年下半年开始大规模生产。

三星推迟新建美国工厂量产时间:延后至2025年

据Business Korea报道,近日在IEDM 2023主题演讲中,三星晶圆代工业务负责人表示,明年该晶圆厂将生产第一块晶圆,并在2025年开始进入批量生产阶段。与原计划相比,显然时间表已发生了变化。

有业内人士预计,三星的美国新建晶圆厂明年只会安装少量的设备,并不是全面投入运营。三星计划明年上半年起,建造一条月产量为5000片晶圆的300mm晶圆生产线,规模并不大。要知道三星最近在韩国平泽3号工厂建造的4nm生产线,月产量达到了2.8万片晶圆。

据了解,三星改变量产计划的原因很多,其中一个关键问题是美国政府承诺的补贴延迟发放。作为《芯片法案》的一部分,美国政府承诺向当地建造半导体工厂的企业提供总计527亿美元的补贴,其中制造业部分为390亿美元。不过最近有报道称,英特尔可能获得最多的40亿美元补贴,无论分配时间还是金额,美国政府都将国内企业放在了优先考虑的位置。

此外,市场不确定性也是三星内部担忧的另外一个问题,虽然业界预测半导体需求会逐步恢复,但也有人认为,这一时间会推迟。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