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消息称台积电美国工厂明年第1季度试生产 已获3家本土客户订单

时间:2023-12-21 16:29:52
  • 来源:IT之家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方形的圆

IT之家今日(12月21日)消息,根据Tech News报道,台积电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的Fab21工厂目前正处于密集的设备安装调试阶段,而且已经启动了小规模试产线的建设,目前已经获得了3家美国客户订单。

消息称台积电美国工厂明年第1季度试生产 已获3家本土客户订单

业内消息人士表示,Fab21工厂计划在2024年第1季度开始试生产,主要来自美国客户的订单。

报道称目前台积电Fab21工厂的美国客户中,除了英伟达之外,有迹象表明英特尔会将核心计算外包给台积电的N3B工艺,并可能会向Fab21工厂下订单。

据悉,台积电早在2020年就宣布在亚利桑那州建设12英寸晶圆Fab21,预计2024年第1季度开始正式设备安装,2024年底前正式量产。Fab21的初始阶段将采用5纳米工艺生产,月产能为20000片晶圆。

台积电后来将最初的工艺从5纳米升级到4纳米。然而,由于该地区缺乏熟练的安装工人,台积电将量产开始日期推迟到2025年。

此外,该项目的第二阶段目前计划于2026年量产,引入3纳米工艺。这两个阶段的总投资额为400亿美元。

业内消息人士还承认,Fab21的制造成本很高,其产能无法与台积电现有工厂竞争,此外还有消息称该工厂没有封装能力。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