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北京地铁事故受伤515人 坐地铁注意别站在“贯通道”

时间:2023-12-15 15:27:10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随心
  • 编辑:早晨

快科技12月15日消息,据“北京交通订阅号”发文,12月14日18时57分,地铁昌平线西二旗至生命科学园上行区间,两辆列车发生追尾事故,造成部分乘客受伤。

后续,共有515人送医院检查,其中骨折102人,无人员死亡。

据初步调查,事故原因为雪天轨滑导致前车信号降级,紧急制动停车,后车因轨滑未能有效制动,与前车追尾。

需要注意的是,此次列车追尾后,车厢出现了分离,而分离部位在地铁车厢的连接处,这个地方的专业名称叫“贯通道”。

根据百科资料,贯通道是连接两节车厢的重要部分,能够起到安全防护作用,为乘客提供一个安全可靠的通道,同时起到隔声、防尘、防雨的作用。

贯通道由金属框架、折棚、侧护板组成、顶板组成、脚踏板组成、下部贯通道设备、金属框架支撑等部件组成。

“中国应急管理”官方发文称,搭乘地铁时不要站在贯通道。

因为地铁高速运行时,尤其是转弯时,车厢会有相对运动,连接处晃动较大,加上这里没有扶手,乘客很容易站不稳或摔倒。

此外,挡板也会发生挤压变形,出现缝隙,可能导致夹伤状况。

北京地铁事故受伤515人 坐地铁注意别站在“贯通道”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