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台积电2nm工艺将在2025年量产 为iPhone 17 Pro生产处理器

时间:2023-12-13 20:20:37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Strike
  • 编辑:豆角

在今年9月的苹果推出了搭载A17 Pro处理器的iPhone 15 Pro,这颗处理器是采用台积电3nm工艺生成的,与之前相比有更好的性能与能效比,当然苹果肯定不会就此停下来,他们已经开始在研发新一代处理器,根据最新的消息,台积电已经向苹果展示了他们的2nm芯片,预计在2025年量产。

台积电2nm工艺将在2025年量产 为iPhone 17 Pro生产处理器

根据相关媒体报道,苹果很有可能在2025年推出采用台积电2nm工艺生成的处理器的iPhone 17 Pro。苹果是台积电最大的客户,现在iPhone和Mac的处理器大部分都是由台积电生产的,苹果直接买断了台积电2023年的3nm产能,使得他们能够领先于任何竞争对手采用更先进工艺,台积电预计在2025年量产2nm工艺,届时iPhone 17是首款采用新工艺处理器的设备。

目前台积电的N3节点晶体管密度是183MTr/mm2,台积电还有四个3nm级别节点,其中刚进入量产的N3E节点晶体管密度提升至215.6MTr/mm2,而2024年后投产的N3P可进一步提升至224MTr/mm2,而他们的第一个2nm节点N2的晶体管密度会提升至259MTr/mm2,所以2024年苹果很有可能会选择使用N3P工艺作为过渡。

当然了上述所说的都是在理想情况下,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台积电按时投产就能按上面的时间表进行,但新的工艺可能会出现各种延期,这就得看台积电那边能否解决新工艺要面临的各种问题了。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