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联发科宣布与Meta合作 共同开发AR眼镜的定制芯片

时间:2023-11-20 19:20:29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吕嘉俭
  • 编辑:豆角

虽然AR眼镜已经讨论了很多年,不错这项技术一直都没有真正成熟,不过各大厂商都不敢怠慢,一直在投入做相关的研究工作,等待时机的成熟。凭借Quest系列头显在VR市场收获颇丰的Meta,在下一代AR眼镜上并没有选择继续采用高通的解决方案,而是选择与联发科合作,开发定制芯片。

联发科宣布与Meta合作 共同开发AR眼镜的定制芯片

据Android Central报道,联发科已宣布与Meta合作,共同开发AR眼镜的定制芯片,用于下一代AR眼镜,传闻大概在2027年发售。在现有的Meta × 雷朋智能眼镜上,Meta采用的是高通骁龙AR1 Gen1芯片,产品售价为299美元。

Meta这一决定让不少业内人士感到惊讶,毕竟过去Meta与高通合作紧密,这似乎显示了Meta似乎不太愿意未来与高通继续合作,可能双方的AR眼镜上的愿景与并不一致,而Meta更希望贴近于自身的需求。联发科表示,将致力打造低功耗、高性能的SoC,而且会有更低的延迟,以满足轻巧紧凑设备的设计要求。

现阶段的技术还没发展到可以为AR眼镜这样的可穿戴设备提供高效SoC的程度,所以未来几年大家很可能都难以看到理想的产品。此外,成本也是一个很大的阻碍因素,传闻Meta放弃高通的原因之一,是后者提供的解决方案成本太高了。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