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智能家居 > 新闻详情

科技初创公司计划新可穿戴设备 诱导清醒梦操控梦境

时间:2023-11-20 11:21:20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新智元
  • 编辑:陶笛

关于梦境,至今依然有着很多神秘未解之处,一个名为「先知」的初创公司,希望开发出一种可穿戴设备,让你体验在清醒梦中醒来的感觉……《盗梦空间》要成真了?

你是否曾有过在自己梦中醒来的奇怪经历?

那时,你还没有完全清醒,能感觉到周围有一个梦境,但你已经有足够的意识,来控制幻影的一部分。

对于大约一半的成年人来说,这种「清醒梦」有着非凡的意义,根据调查,他们一生中至少做过一次清醒梦。

科技初创公司计划新可穿戴设备 诱导清醒梦操控梦境

这就是为什么科技初创公司Prophetic希望能开发一种可穿戴设备,让更多人体验到清醒梦是什么样的感觉。

当29岁的Eric Wollberg和27岁的Wesley Berry在今年三月份相遇时,两人一拍即合。

Wollberg正在试着使用清醒梦来探索意识,而Berry正在与音乐家Grimes合作,将神经信号转化为艺术。大脑成像工具如何帮助描绘人类的思维模式?两人都对此感到着迷。

当一个睡觉的人意识到自己在做梦并且能够控制梦的某些部分时,这就是清醒梦。

就在同月,两人创办了Prophetic,希望打造「世界首个用于稳定清醒梦的可穿戴设备」,这种头戴设备发出聚焦的超声波信号。

Prophetic的目标是将超声波和机器学习模型等技术与一种名为Halo的设备相结合,来检测做梦者何时处于快速眼动期,从而诱导清醒梦,并且让它稳定下来。

意识到自己在梦中,是一种非凡的体验,这很超现实。

科技初创公司计划新可穿戴设备 诱导清醒梦操控梦境

Wollberg从12岁起就开始做清醒梦。「用娱乐的眼光看,这是一种终极的VR体验。你可以飞翔,让一座建筑从地下升起,与梦中的人物交谈。」

而Berry指出,清醒梦有不少好处。它可以辅助治疗PTSD、减少焦虑、改善心情,增强信心、运动技能和创造力,等等等等。

Halo暂定于2025年发布,Prophetic还没有对产品做出医学声明。但Wollberg和Berry都很乐观,已经有不少研究证明,清醒梦可以减少与PTSD相关的噩梦,促进正念,为意识的神秘本质打开新的窗口。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