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富士通推出GPU自适应分配技术 更合理地分配CPU和GPU资源

时间:2023-11-11 19:49:21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吕嘉俭
  • 编辑:豆角

富士通(Fujitsu)是一家在超级计算机领域有着丰富经验的企业,此前长时间排名世界第一的超算系统“Fugaku”,使用的就是富士通自研的A64FX,也是首款使用SVE指令集的Arm架构处理器。据PC Watch报道,近日富士通创造性地开发了GPU自适应分配技术,以更合理地分配CPU和GPU资源。

富士通推出GPU自适应分配技术 更合理地分配CPU和GPU资源

富士通的GPU自适应分配技术可根据每个应用程序所需算力,实时、动态分配GPU资源,会优先将GPU资源分配给执行效率高的进程,从而实现CPU和GPU计算资源的合理利用。富士通希望能够提高计算效率,以满足人工智能(AI)和深度学习领域对GPU的持续需求,更高效地利用超算系统中宝贵的GPU算力,将一些非必要的工作留给CPU处理。

富士通推出GPU自适应分配技术 更合理地分配CPU和GPU资源

富士通还结合了新开发的交互式高性能计算技术,可在多个PC协同操作的高性能计算系统中并行处理多个应用程序,无需等待某个正在执行的程序结束。官方表示,这是全球首次实现了高性能计算系统中的并行处理,可用于数字孪生、生成式人工智能等需要大规模计算资源、实时性能的应用场景。如果这个听起来还不好理解,可以参考过去介绍如何利用PlayStation 3组建超级计算机的故事。

可以看到,富士通仍然在超级计算机领域努力前行,并试图寻找出更高效的计算解决方案。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