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卫星通信要普及了!工信部推动卫星终端综合使用

时间:2023-11-10 16:31:21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建嘉
  • 编辑:早晨

科技11月10日消息,中国电信今天下午发布了全新的卫星通信手机,是华为之外的首款。

自此,我国卫星通信手机还将加速普及。

卫星通信要普及了!工信部推动卫星终端综合使用

据媒体报道,今天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应急通信与互联互通处处长张牙在卫星移动通讯产业发展论坛表示,近年来,中国电信卫星通信业务蓬勃发展,运营我国自主研制建设的天通一号卫星移动通讯系统,在重大活动保障、突发事件处置等应急通信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

特别是全球率先在消费型手机上实现了卫星移动通信功能,取得良好的市场效应,促进卫星通信融入人民日常生活。

张牙称,强化卫星通信保障能力,要加快卫星在应急通信领域的应用,特别是要加强小型应用卫星通信装备预制配备,推动专用卫星终端和大众消费型卫星终端的综合使用,共同建强我国卫星通信保障能力。

卫星通信要普及了!工信部推动卫星终端综合使用

中国电信官方也公开表示,2024年将推进国产TOP手机品牌全面支持直连卫星,在2024年底前上市旗舰终端款型不少于5款。

目前已上市的华为Mate 60 Pro就是通过中国电信的天通卫星系统实现卫星通话。

天通一号卫星项目是在2011年正式启动,2016年8月6日0时22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天通一号01星,这是我国卫星移动通信系统首发星。

卫星通信要普及了!工信部推动卫星终端综合使用

中国第一颗自主研发的移动通信卫星,覆盖109个国土点,设计寿命12年,卫星轨位E101.4(云南之南赤道上空),地面站位于西安,2018年由中国电信正式运营。

覆盖区域主要为中国及周边、中东、非洲等相关地区,以及太平洋、印度洋大部分海域。

覆盖地形没有限制,海洋、山区、平原、森林、戈壁、沙漠都可实现无缝覆盖。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