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脑配件 > 新闻详情

全球笔记本电脑市场回暖 预计2024年出货量增长2~5%

时间:2023-10-11 22:03:43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吕嘉俭
  • 编辑:豆角

TrendForce发布了最新调查报告,显示2023年第二季度全球笔记本电脑渠道库存水平已趋于健康,不少厂商开始补库存,另外也为第三季度的销售做准备。同时Chromebook也在谷歌收取授权费前夕达到高峰,推动2023年第二季度整体出货量至4252万台,环比增长了21.6%,2023年上半年整体出货量合计7750万台,同比减少了23.5%。

全球笔记本电脑市场回暖 预计2024年出货量增长2~5%

报告指出,2023年下半年的成长动力来自于终端消费者的购买力度,但由于欧美地区经济前景不明朗,压抑了传统的季节性销售,而且有部分的需求已经在第二季度兑现,预计2023年第三季度笔记本电脑整体出货量约为4413万台,环比增长幅度收窄至3.8%,全年的整体出货量预计在1.63亿台左右,按年减少12.2%。

随着库存水平已转为健康,2024年全球笔记本电脑整体出货量有望触底反弹,预计增长幅度会在2%至5%之间,出货量略高于新冠疫情前的水平。在库存问题解决后,市场已逐步恢复活力,不过要期待更高幅度的增长,主要取决于中美两大消费市场的走势。

目前中国市场仍面临挑战;美国市场在2023年的回补需求较为强劲,预计2024年增长幅度会有所收敛;欧洲地区经过长达两年的调整后,若经济环境改善,有助于今年下半年开始的旺季消费复苏;东南亚市场受惠于庞大的新兴消费群体,出货量呈现持续增长的趋势,预计会略微增长。

全球笔记本电脑市场回暖 预计2024年出货量增长2~5%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