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视剧 > 新闻详情

迪士尼被指使用AI制作《洛基》第二季海报

时间:2023-10-10 16:10:01
  • 来源:The Verge
  • 作者:3DM编译
  • 编辑:爆裂真菌

近日在迪士尼+ 开播的漫威电视剧集《洛基》第二季的一张宣传海报引发了专业设计师之间的争议。许多人表示这张海报至少有一部分使用了生成式 AI。

迪士尼被指使用AI制作《洛基》第二季海报

插画师 Katria Raden 上周在推特上标记了这张海报,生成背景中的螺旋时钟图片有着许多 AI 生成的痕迹,包括“例如东西被随机扭曲成毫无意义的线条”。

迪士尼被指使用AI制作《洛基》第二季海报

创意工作者目前对于 AI 图像生成使用了未经授权的资源进行训练,并可能在未来被用来取代人类艺术家。迪士尼此前曾因在另一部漫威剧集《秘密入侵》的片头使用了 AI 生成而遭到大量批评。当时迪士尼坚称使用 AI 工具并不会降低人类设计师的重要性。

一些推特用户指出,《洛基》海报的背景似乎是从 Shutterstock 上名为“超现实、无限、时间、螺旋、空间、古董”的图片库中获取的。这张图片于今年发布,但不包含任何可以用来鉴定图片创建方式的元数据。多个 AI 图像检测工具也将其标记为 AI 生成。

迪士尼被指使用AI制作《洛基》第二季海报

迪士尼被指使用AI制作《洛基》第二季海报

根据 Shutterstock 图片库的规定,AI 生成内容并不允许上传至平台分发,除非使用该图片库自家的 AI 生成工具创建,这避免了它们使用未授权的资源,可使所有创建内容安全用于商业用途。

也有人指出,由于用于《洛基》的时钟图像并未被标记为由 Shutterstock AI 生成,迪士尼可能不知道其来源。不过也有人表示,这些问题非常明显,任何一个专业人士都应当能发现它们存在的问题和 AI 痕迹。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