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三星计划大幅提高NAND闪存价格 上调幅度或超过10%

时间:2023-10-07 19:39:43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吕嘉俭
  • 编辑:豆角

三星在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中,出现了自2008年金融风暴以来的最差表现。其中半导体业务损失惨重,而存储器部门业绩恶化是导致该季度营收减少的主要原因,为此三星改变了“不减产”的说法,从第二季度起就开始削减DRAM芯片和NAND闪存的产量,以应对需求疲软并稳定价格,下半年的减产幅度相比年初已分别达到30%和40%。

三星计划大幅提高NAND闪存价格 上调幅度或超过10%

随着人工智能(AI)的蓬勃发展,企业对服务器DRAM需求不断增加,加上客户库存减少,DRAM的行情已开始出现反弹,而现在三星又将目光转向NAND闪存。据Business Korea报道,三星计划在今年第四季度将NAND产品的价格上调10%以上,预计最快在本月内的新合同上开始执行,对于想选购SSD的消费者来说可能会有不小的影响。

作为全球存储半导体行业的领头羊,三星的一举一动直接影响着市场的行情走向。其中在NAND闪存领域,三星占据了最多的市场份额,如果提高定价最终被证明可行,相信竞争对手SK海力士和美光等企业可能就会迅速跟进。

相比于DRAM,NAND闪存的行情一直未有好转,虽然三星等企业已加大了减产的力度,不过收效甚微。三星或许想通过另外一种方式,以提价配合供应减少,试图尽快扭转局面。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