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智能家居 > 新闻详情

日本电视出货大幅下滑!富士康代工量几乎腰斩

时间:2023-09-14 18:25:44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随心
  • 编辑:liyunfei

9月14日消息,洛图科技(RUNTO)公布了8月份全球TOP电视ODM工厂月度出货情况。

统计范围内,8月,Top10的专业电视ODM工厂出货总量较7月环比大幅增长17.1%,同比亦增长7.6%。从今年2月起,全球电视代工市场出货量已连续七个月同比增长。

在前10大代工厂排名中,富士康(Foxconn)8月出货43万台,同比继续大幅下降47.6%。

分析指出,富士康客户结构集中于索尼和夏普两大客户,截止到8月,两大品牌的全球出货均大幅下滑达两位数,尤以索尼更甚。再叠加BOE VT每月承接索尼超10万台的代工订单,富士康今年代工业绩压力极大。

根据洛图科技数据显示,2023年8月,中国电视市场线上公开零售渠道(不含抖快等内容电商)的零售量295万台左右,较去年同期下降20%以上。外资四大品牌索尼、三星、飞利浦、夏普8月出货总量约10万台左右,同比降幅高达30%,合并市占率不到5%。

日本电视出货大幅下滑!富士康代工量几乎腰斩

其他代工厂方面,TCL集团旗下的茂佳(MOKA)当月出货148万台,创下历史新高,位居8月第一名,过去的8个月份,茂佳有7个月折桂,年度累计出货已接近千万台,同比大幅增长33.7%。

茂佳出货增长主要得益于自有品牌在全球市场的优异表现,今年上半年TCL电视全球出货量约1150万台,同比大幅增长约16%。

冠捷(TPV)8月出货114万台,排在专业代工厂第二,同比微增0.4%,环比增长18.8%。内部占比超三成的自有品牌Philips(飞利浦)当月出货环比增长超10%;国内客户海信和创维出货量环比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给小米代工的视讯(BOE VT)8月出货87万台,在专业代工厂中的排名较7月提升一个名次至第四,同比增长21.1%,环比增长27.4%。国内客户中,小米同环比均有两位数增长,海信环比翻倍增长。

日本电视出货大幅下滑!富士康代工量几乎腰斩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