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京东二季度收入2879亿元 净利润66亿元

时间:2023-08-16 20:45:19
  • 来源:网易科技
  • 作者:网易科技
  • 编辑:豆角

京东集团发布了2023年二季度及中期业绩。京东2023年第二季度收入为人民币2,879亿元(397亿美元),较2022年第二季度增加7.6%。

京东二季度收入2879亿元 净利润66亿元

其中,电子产品及家用电器商品收入同比增长11.4%,核心品类优势进一步加强;服务收入达到541亿元人民币(约75亿美元),同比增长30.1%,其中物流及其他服务收入的同比增速达到51.5%。

2023年第二季度归属于本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66亿元(9亿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44亿元。在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达到8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1.9%,超出市场预期;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率达到3.0%。

其中,二季度新增商家数量同比增速达到417%,较一季度呈加速增长态势;截至二季度末,在京东运营的有效商家数量同比增速超三位数。

“二季度,得益于持续优化的业务结构,以及领先的供应链能力,京东取得稳健的财务和经营表现,”京东集团首席执行官许冉女士表示。“我们也很高兴看到,二季度第三方商家数量增加超过一倍,并达到历史新高。这一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在作为战略重点之一的开放生态建设方面所作出的努力,也赋能我们以更优性价比为用户提供丰富的商品选择。我相信京东对‘多快好省’的坚持将继续得到用户的认可,并为我们的长期成功奠定坚实的基础。”

截至二季度末,京东体系员工总数超56万,其中绝大部分是物流、客服等一线员工。

二季度,预计投入60多亿元建设的“京东青年城”也正式启动,未来将提供近4000套可拎包入住的员工公寓。创业二十年来,京东先后累计投入近500亿元,建立了一套多维度福利关怀机制。

从2017年初全面向技术转型以来,京东体系已在技术上累计投入超过1000亿元。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