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影 > 新闻详情

外媒再曝苹果可能收购迪士尼 这并非天方夜谭的设想

时间:2023-08-10 21:57:51
  • 来源:时光网
  • 作者:时光网
  • 编辑:豆角

鲍勃·艾格尔前不久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迪士尼的ABC和FX等传统电视台不再是公司核心业务,有出售的可能性。几周前,一位好莱坞资深高管对《好莱坞报道者》爆料,不久会有一笔撼动整个行业的交易:苹果收购迪士尼。

外媒再曝苹果可能收购迪士尼 这并非天方夜谭的设想

两家公司的合并并非天方夜谭的想法,在好莱坞一直有过讨论,尽管许多高管这个传闻嗤之以鼻。有业内人士认为,苹果不会收购这家大公司,鲍勃·艾格尔只是想剥离这家娱乐帝国的一些资产,维持长期发展。

但没有哪个买家能像苹果那样坐拥620亿美元现金、拥有2.8万亿美元的市值。很多年前,苹果曾表示,不想收购一家电影公司,但迪士尼似乎会让他们心动,因为这家公司拥有大量无价的IP,仍然是娱乐界最有价值的品牌。

史蒂夫·乔布斯从2006年开始担任迪士尼董事会成员,直到2011年去世。在乔布斯去世后不久,鲍勃·艾格尔加入苹果董事会,2019年9月10日他辞去该职位,同一天苹果宣布将通过Apple TV+服务进入影视自制内容赛道。

一些好莱坞高管预计,未来电影公司的数量将继续大幅减少,某资深业内人士表示:“最终只会剩下3到4个平台,其他平台将会破产并被收购。

或许剩下的是苹果、亚马逊、Netflix,NBC环球、华纳和派拉蒙放在一起,或许能生存下去。对于娱乐行业这种大规模兼并,美国政府也不会坐视不管,一切仍有变数。

去年11月重返CEO的艾格从未面临过如此大的压力,一方面迪士尼在转型中困难重重,而且他很多合作伙伴已不在公司:总法律顾问艾伦·布雷弗曼、电影负责人艾伦·霍恩退休。首席财务官克里斯汀·麦卡锡在鲍勃·查佩克担任CEO与他走得太近,在公司工作了23年之后离开了。

今年6月份的一份研究报告中,美国财经人士表示,迪士尼可能会给苹果带来催化剂,推动Vision Pro增强现实头盔的普及。这位人士写道:“迪士尼CEO鲍勃·艾格尔在舞台上宣传苹果的Vision Pro,这一事实表明,迪士尼的内容与苹果的可穿戴技术之间有着令人信服的战略契合。”

并非所有人都看好这个传闻,圣约翰大学律师兼教授安东尼·萨比诺自称是“疯狂的迪士尼粉丝”,他表示,艾格的续约和迪士尼线性电视资产的潜在出售表明,迪士尼董事会希望他来领导公司,而不是让他来卖掉公司。

在鲍勃·艾格尔几年前出版的自传中曾提到,他在迪士尼收购苹果旗下皮克斯工作室时,和时任苹果CEO乔布斯接下深厚友谊,并表示如果乔布斯没有癌症去世,两家公司有极大可能性合并。

美国科技巨头和好莱坞公司市值对比

苹果 2.8万亿美元

亚马逊 1.45万亿美元

Netflix 1930亿美元

康卡斯特 1870亿美元

迪士尼 1580亿美元

华纳探索 350亿美元

福斯集团 160亿美元

派拉蒙 110亿美元

外媒再曝苹果可能收购迪士尼 这并非天方夜谭的设想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