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脑配件 > 新闻详情

减少供应 NV对便宜的AI显卡下手:主推20万以上的

时间:2023-07-13 12:11:18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宪瑞
  • 编辑:liyunfei

受益于AI火爆,NVIDIA的AI显卡成为市场上的香饽饽,而且在国内更是供不应求,还只能买到特供版的A800、H800显卡。

最近传闻美国又要对特供版显卡加以限制,使得缺货更加严重,来自经销商的消息称,A800显卡已经从一周前的9万多元涨到了13万元,涨幅大约30%,而服务器现货更是从120万涨到了140万元左右。

A800涨价跟多个原因有关,除了政策及市场需求因素之外,更多地是NVIDIA削减了A800显卡的产能,大力推广更高端的H800显卡。

H800是NVIDIA在H100显卡基础上阉割带宽之后的中国特供版AI显卡,常规版售价在25万元以上,阉割后的H800也要20万元以上,而且由于市场炒作,实际的现货价格更不透明。

总之,在当前需求高涨、供不应求的情况下,NVIDIA的策略是对便宜点的A800下手,把更多产能给H800,毕竟后者一卡顶两卡、三卡,当然AI算力也要高出几倍。

由于高端AI显卡受到了出口限制,为此NVIDIA推出了替代型号专供中国市场,A100的替代型号是A800,在已有A100的基础上将NVLink高速互连总线的带宽从600GB/s降低到400GB/s,其他完全不变。

H100的替代型号是H800,具体的规格不确定,应该是跟A800一样阉割带宽。

减少供应 NV对便宜的AI显卡下手:主推20万以上的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