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数字人民币SIM卡硬钱包功能来了!断网、没电也能支付

时间:2023-07-10 22:36:14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逍遥

数字人民币属于法定货币的一种,其属性等同于纸质人民币、

经过几年发展,北京、天津、重庆、广州、福州、厦门、杭州、宁波、温州、金华、绍兴、湖州等地均被列为新的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

据中国银行官方消息,7月11日,中国银行、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将在数字人民币App联合上线SIM卡硬钱包产品。

数字人民币SIM卡硬钱包功能来了!断网、没电也能支付

该产品近期将在部分试点地区开展受邀用户体验,后续分阶段推广至其他试点地区(目前只有具备NFC功能的安卓手机支持SIM卡硬钱包使用)。

据介绍,SIM卡硬钱包指通过把数字人民币软钱包关联至运营商发行的超级SIM卡(5G国密NFC SIM卡),从而使SIM卡具备数字人民币支付功能。

数字人民币用户只需在手机安装运营商发行的SIM卡,登录数字人民币App,开通SIM卡硬钱包,利用手机NFC功能“碰一碰”即可完成数字人民币支付(用户需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营业厅更换或新领取超级SIM卡)

数字人民币SIM卡硬钱包支持无电支付,手机可在断网、无电关机等多种情况下,不打开支付软件,使用手机碰一碰即可完成支付。

快科技注:超级SIM卡内可集成多种创新应用,包括数字人民币、数字身份、交通、校园、密信、门禁、车钥匙、充电桩等,相较于传统SIM卡,超级SIM卡具备安全存储、安全计算、安全连接、安全应用四种安全服务,提供国家级可信载体。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