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智能家居 > 新闻详情

大学生暑假涌向工厂流水线 有的目标是挣台iPad

时间:2023-07-09 11:33:11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快科技
  • 编辑:陶笛

酷暑难耐,躲进凉快的工厂打打螺丝也不失为好选择,一些大学生朋友已经开始规划期暑期生活,有的自然而然选择兼职,一方面历练自己、培养能力、认识社会,另一方面也能挣点钱。

有国内媒体发现,相当一部分大学生开始涌入工厂流水线,包括电子厂、物流厂、其它小制造业工厂等,此外还有从事家教、餐饮、销售、客服等行业的暑期工。

大学生暑假涌向工厂流水线 有的目标是挣台iPad

接受采访时有姑娘表示,自己的目标就是两个月赚一台iPad。

不过,今年的暑期工市场有些供过于求,一些行动晚的大学生要么被拒绝,要么找不到称心如意的岗位。就梳理来看,暑期工普遍以熟人、中介介绍的方式进厂,有的可以直接在单位安排的固定场所休息吃饭等,有的则是需要中介另外安排甚至自己找房。

当然,每一份工作都不是那么容易,尤其是工作内容相对枯燥的流水线作业,对于“象牙塔”里呆久的年轻人来说,有相当多的职场规则、人情冷暖、硬件环境等需要去接纳、去适应。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