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支付宝上线自动续费扣款提醒服务不怕记性不好被套路了

时间:2023-07-06 16:58:01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快科技
  • 编辑:陶笛

免费签约然后悄悄扣费?赌的就是用户记性不好,如今很多音乐App、视频网站都流行主推自动续费,通过首月、首期超低折扣来吸引用户开通,虽然首月优惠巨大,但如果是不常用的App,忘记取消续费就会白白花冤枉钱了。

支付宝上线自动续费扣款提醒服务不怕记性不好被套路了

今日,支付宝官方宣布上线自动续费的扣款提醒服务,在商家自动扣款的前几天,支付宝会推送消息提醒,点开消息盒子看看还需不需要续费,可以更改扣款方式或关闭服务,不花“冤枉钱”,不怕被套路了。

另外,用户也可以点击支付宝「我的」-「用户保护中心」-「免密支付/自动扣款」,随时查看或取消已开通的商家自动扣款服务。

对于很多主流App自动续费套路深的问题,央视网曾评论称,通过提供差异化的会员服务吸引用户付费,这样的盈利模式本身无可非议。

支付宝上线自动续费扣款提醒服务不怕记性不好被套路了

但如果留住用户的并非优质服务或是品牌实力,而是靠着套路赚取用户的“记忆税”,这样的App“吃相难看”,即便赢了一时利益,也会失了长久口碑,终会自食其果。

一边是随手一点、一扫就能轻松开通会员,另一边则是退订续费服务障碍重重,部分App自动续费前不通知、默认勾选自动续费或提示文字故意使用小字号等各种套路,让不少网友大呼上当受骗。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