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家长网友建议高考期间高铁降速 官方回应:不行

时间:2023-06-07 18:30:56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上方文Q
  • 编辑:liyunfei

6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大幕正式拉开。如此关键的时刻,整体社会都在全力照顾考生,营造安静、通畅的环境。但有一些建议,就相当离谱了。

在某官方渠道留言板上,合肥一位家长称,合肥经开区芙蓉路上的高铁运行噪音很大,周边又是居民区,每天都有很多趟高铁通过,噪音过大,隔音栏板作用不大,建议在高考期间,高铁在通过该路段时降速。

对此,合肥市有关部门很快给出了正式回复:

经过认真调查,芙蓉路高铁为既有沪蓉高铁,该项目在建设之前就已经按照铁路边界噪音规定编制了环评报告书,且通过批准,项目在实施阶段也已经落实环评措施并通过验收。

铁路部门认为,铁路降速涉及到国铁运行图调整,非特殊情况不能调整列车运行计划和速度。

家长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对于如此建议,网友们都坐不住了,一边倒地认为过于荒唐:不如全国放假三天居家静默、这下知道什么叫精致利己主义了、学习不扎实和高铁有什么关系?你觉得呢?

家长网友建议高考期间高铁降速 官方回应:不行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