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智能家居 > 新闻详情

硅谷著名风投人驳斥AI末日论 称鼓吹末日论者是邪教

时间:2023-06-07 11:25:13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凤凰网科技
  • 编辑:陶笛

近期AI爆火,不可避免引发不少人担心科幻桥段成真,硅谷著名风险投资人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本周二发文,驳斥了近期出现的“AI末日论”。

他表示,人们不应该担心AI,AI会拯救世界,只管继续推进AI的开发,那些鼓吹“AI末日论”的人是邪教,他们才是真正的威胁。

硅谷著名风投人驳斥AI末日论 称鼓吹末日论者是邪教

2011年,安德森曾发表过一个著名的论断,即“软件正在吃掉世界”。他的这一观点旨在凸显软件在未来的重要性,并表明自己的投资方向,也就是投资以软件为核心的公司。但是现在,人们开始担心“AI正在吃掉世界”。对此,安德森发文痛批AI末日论鼓吹者。

周二,安德森发表了一篇题为《为什么AI会拯救世界》的近7000字长文,阐述了自己对AI的看法、AI构成的风险,以及他认为AI需要什么样的监管。为了反驳最近所有关于“AI末日论”的言论,他提出了一种可能被视为过于理想主义的观点。

“AI的时代已经到来,人们都吓坏了。幸运的是,我在这里带来了好消息:AI不会毁灭世界,实际上它可能会拯救世界。”安德森开篇是这么写的。

硅谷著名风投人驳斥AI末日论 称鼓吹末日论者是邪教

安德森首先对AI或机器学习进行了准确的解读,称其为“数学和软件代码的应用,旨在教会计算机如何以与人类相似的方式理解、综合和生成知识”。

他说,AI没有感知能力,尽管它模仿人类语言的能力会让一些人误以为他具有感知能力。它接受了人类语言的训练,并从这些数据中找到高级模式。

“AI没有欲望,没有目标,也不想杀死你,因为它没有生命,”安德森写道,“AI是一种机器,它不会比你的烤面包机更加活灵活现。”

接着,他开始讨论目前行业对于AI的担忧。安德森写道,目前AI领域存在着一堵“散布恐惧和末日论的墙”(阻碍AI发展)。虽然没有指名道姓,但他很可能指的是一些知名科技领袖最近提出的说法,即AI对人类的生存构成了威胁。

硅谷著名风投人驳斥AI末日论 称鼓吹末日论者是邪教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