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智能家居 > 新闻详情

美国教授用ChatGPT测试论文是否抄袭 半个班学生惨遭挂科

时间:2023-05-18 17:05:38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新智元
  • 编辑:陶笛

如今以ChatGPT为首的AI爆火,各种操作层出不穷,不过一位美国教授的操作直接惊掉了网友们的下巴,学生们辛辛苦苦码出的毕业论文,居然被教授拿去放在ChatGPT里检测,然后就被判定为抄袭?

更悲催的时,教授因此挂掉了全班一半的人,然后学校还因此拒发毕业证。

美国教授用ChatGPT测试论文是否抄袭 半个班学生惨遭挂科

最近,在得克萨斯农工大学(Texas A&M),发生了这样一件令人哭笑不得的事。为了检测学生提交的论文是否作弊,一位名叫Jared Mumm的教授把他们的论文提交给了ChatGPT。

他对学生们说:我会把你们的论文复制粘贴到ChatGPT中,它会告诉我,你们的论文是不是它生成的。「我会在两个不同的时间段里,把每个人的最后三篇论文放进去,如果这两次它们都被ChatGTP认领了,我就会给你0分。」

显然,没有任何计算机相关背景知识的Mumm教授,对ChatGPT的原理一窍不通。实际上,ChatGPT并不能识别由AI创建的内容,即使是它自己写的都不行。甚至,他连ChatGPT都没拼对——直接写成了「Chat GPT」以及「chat GPT」。

结果,全班有一多半人的论文被ChatGPT不负责任地「认领」,因而挂了这一科。更倒霉的是,大多数已毕业学生的文凭,因此直接被学校拒发了。

当然,Mumm教授也不是毫不留情,他为全班同学提供了重做作业的机会。

美国教授用ChatGPT测试论文是否抄袭 半个班学生惨遭挂科

如何证明自己没用ChatGPT?

收到上面这封邮件后,几名学生写信给Mumm力证自己的清白。他们提供了带有时间戳的Google Docs,来证明自己并没有使用ChatGPT。但Mumm教授直接无视了这些电子邮件,只在几个学生的评分软件中留下了这样的回应——我不给AI生成的狗屎评分.

不过,还是有学生「平反」了,据说,已经有一名学生被「无罪释放」,并且得到了Mumm的道歉。

然而,让情况更复杂的事,有两名学生「挺身而出」,承认自己的确在本学期使用过ChatGPT。这一下子就让其他没有用ChatGPT写论文的学生,更难自证清白了……

对此,得克萨斯农工大学商学院表示正在调查这一事件,但并没有学生不及格,也没有人因为这个问题被延毕。学校表示,Mum教授正在一对一地与学生谈话,了解他们写作业的过程中是否使用了AI,使用到了什么程度。个别学生的文凭将被扣留,直到调查完成。

而学生们表示,自己并没有获得文凭。目前,事件还在调查中。

美国教授用ChatGPT测试论文是否抄袭 半个班学生惨遭挂科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