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脑配件 > 新闻详情

AMD Ryzen 7000系列被曝待机功耗过高问题

时间:2023-04-30 19:36:49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吕嘉俭
  • 编辑:豆角

过去这一段时间,AMD的Ryzen 7000系列风波不断,虽然只是小范围事件,但CPU突然烧坏的事件就已经让不少玩家为自己的AM5平台揪心。不过Ryzen 7000系列近期遇到的问题不只有这一件,最新的调查显示,在空闲模式下运行时,可能在短时间内功率会达到意想不到的水平。

AMD Ryzen 7000系列被曝待机功耗过高问题

据Igor's Lab报道,经过几天时间的深入调查,发现Ryzen 7000系列在涉及最小计算活动的情况下产生让人略感担忧的峰值功率。暂时还不能确认,这种功率急剧攀升的情况是否与CPU突然烧坏的问题有没有关系。毕竟过去许多受影响的CPU,暂时都没有出现任何与烧坏或功率飙升有关的重大问题。

AMD Ryzen 7000系列被曝待机功耗过高问题

测试人员发现,AMD Ryzen 7950X3D在闲置状态下,峰值功耗可以飙升到130W,这时CPU峰值负载也仅为3.53%,显然这肯定是不合理的。即便是启用了曲线优化和-15设置,待机功率峰值依然接近125W。这种情况还存在于没有采用3D垂直缓存(3D V-Cache)技术的普通Ryzen 7000系列CPU上,比如Ryzen 7900X存在同样的问题,闲置状态了峰值功率达到109W,CPU峰值负载仅为5.12%,这也是不合理的情况。

测试人员认为,玩家不要对AMD进行过于严厉的批评,这种闲置状态下的负载功耗峰值与近期CPU突然烧坏问题应该无关,需要避免这种恐慌。另一方面,对于一个真正稳定的系列来说,这种过高的待机功耗肯定不是玩家所需要的。据了解,Ryzen 7000系列CPU的RMA率比起Ryzen 5000系列CPU还要低,意味着可靠性、可维护性和可用性其实要更好一些。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