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郑渊洁称维权生活像吃苍蝇:21年只成功37个商标 还有673个

时间:2023-04-20 17:45:34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建嘉
  • 编辑:liyunfei

4月18日,“童话大王”郑渊洁正式发布了一份告别书,宣布即日起告别商标维权,也不再会发表新作品。

多年来,他曾创作出《皮皮鲁传》《鲁西西传》《舒克贝塔传》等脍炙人口的童话故事,诞生了很多经典的人物、形象,但商标却不停的被别人违规使用。

从2002年起,他开始进行商标维权,21年间,他梳理出了710个侵权商标,行业跨度从卤腌食品、畜类人工授精,到内衣、鼠食等,但仅成功了37次。

郑渊洁称维权生活像吃苍蝇:21年只成功37个商标 还有673个

据郑渊洁在九派新闻采访中提到:“这21年的感觉就像吃苍蝇,我终于不用吃苍蝇了。

这些年来,为了维权,郑渊洁背熟了商标法全文,能在法庭与律师辩驳。

为了投入全部精力对侵权商标维权,郑渊洁在2021年底宣布,停止写作《童话大王》月刊——这份发行36年的传奇童话月刊就此停留在2021年的冬天。

如今看来,这已是彻底告别。

对于为何选择此时告别大家,郑渊洁说:“平均一个商标要维权6年才能成功,我已经68岁了,时间不够用了。

郑渊洁称维权生活像吃苍蝇:21年只成功37个商标 还有673个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