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脑配件 > 新闻详情

因MacBook产品线销量急降 苹果M2芯片停产了两个月

时间:2023-04-04 19:18:04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吕嘉俭
  • 编辑:豆角

苹果在去年6月的WWDC 2022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了全新的MacBook Air,采用了新的外观设计,显示屏增至13.6英寸,同时搭载了新一代的M2芯片,推动了Mac机型的销售,成为了苹果2022财年第四财季财报中的亮点。

因MacBook产品线销量急降 苹果M2芯片停产了两个月

据The Elec报道,随着MacBook产品线销量急降,苹果已经在今年1月和2月暂停了M2芯片的生产。虽然进入3月份后恢复了部分的生产,不过生产速度仅为以往的一半水平。据了解,这是苹果首次停产芯片,分析师认为是PC市场严重停滞的重要证据。

据了解,负责M2芯片封装和测试(OSAT)的是Amkor和JCET STATSChipPAC Korea,在1月和2月都没有收到苹果M2芯片的的封装测试订单。由于这些产线都是为了苹果的芯片专门定制的,不能用于其他芯片,所以基本处于停工状态。同期苹果供应链中负责相关材料供应的企业,也停止了供应。

今年2月,苹果公布2023财年第一财季财报时就表示,PC市场面临极具挑战性的局面。在该财季中,苹果Mac业务的营收从上一财年同期的108.52亿美元跌至77.35亿美元,同比下降了28.7%,并预计接下来的一个财季会继续下滑。

目前M2芯片主要用于新款MacBook Pro、MacBook Air和Mac mini机型,另外还有2022款iPad Pro也在使用。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