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脑配件 > 新闻详情

效仿苹果?三星已组建新团队开发定制CPU内核

时间:2023-03-06 19:16:25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吕嘉俭
  • 编辑:豆角

去年Exynos 2200的失败迫使三星重新考虑其智能手机芯片的战略,不但重组SoC业务的模式,还制定了一项加强其中长期竞争力的计划,以提高Exynos芯片的竞争力,并解决当前开发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和障碍。三星此举不仅有助于减少对Arm公版架构的依赖,同时还寄望于能与苹果和高通同类芯片竞争。

效仿苹果?三星已组建新团队开发定制CPU内核

据Business Korea报道,新团队由半导体和智能手机部门人员组成,三星还聘请了曾在AMD任职参与CPU项目开发的高级开发人员Rahul Tuli。三星希望打造的芯片不但适用于智能手机,还能进入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类似苹果那样的策略。

有业内人士透露,如果开发过程一切顺利,三星的首个定制CPU内核在2027年就能使用了,开发工作整整跨越了四年。在此之前,三星还会尝试为Galaxy S系列提供量身定做的芯片,不过至少要到2025年才能看到。

如果熟悉三星芯片的开发历史,就知道这不是其第一次设计定制CPU内核。在高通推出定制内核Kryo和苹果完成自研SoC后,三星也决定开发自己的定制CPU内核,于2015年推出了首款采用基于Mongoose架构的Exynos 8890。不过在2019年推出搭载于Galaxy S20系列的Exynos 990之后,三星停止了Mongoose系列架构的开发,重新回到了公版架构上。

目前苹果已经在定制CPU内核设计上领导对手好几代了,高通好不容易才折腾出代号为“Hamoa”的全新Oryon处理器,终于看到了定制CPU内核的曙光,而三星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不过留有足够的时间“试错”。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