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智能家居 > 新闻详情

三星连续17年称雄电视市场 TCL历史性挤进前二

时间:2023-02-22 21:48:52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吕嘉俭
  • 编辑:豆角

市场研究公司Omdia最新数据显示,三星再次称雄电视市场,已连续17年排名行业第一。更具标志性的事件来自TCL,超越LG首次进入前二。随着中国电视企业对韩国电视企业的追逐,预计世界电视市场的竞争将变得更加激烈。

三星连续17年称雄电视市场 TCL历史性挤进前二

据Business Korea报道,2022年全球电视出货量为2.0326亿台,比前一年的2.1354亿台下降了4.8%。去年全球电视机市场占有率前三名分别为三星(19.6%)、TCL(11.7%)和LG(11.69%),TCL和LG之间的销量差距不到3万台。海信(10.5%)和小米(6.2%)位居第四和第五,使得前五名里有三间来自中国的企业,三者相加的份额为28.4%。

TCL对LG的逆转始于去年第三季度,前者以12.6%的市场占有率超过了后者的11.5%。到了第四季度,TCL、海信和LG分列第二到第四名,市场占有率分别为11.8%、11.6%和11%。全球电视市场低迷,新兴市场成了主要增长点,而这些地区以中低价位产品为主,使得中国企业扩大了整体的市场份额。

从销售金额来看,韩国电视厂商依旧保持强势,三星(29.7%)和LG(16.7%)的销售金额占比合计超过了46%,在高端市场的优势非常明显,而TCL(9.4%)位居第三。

三星透露,2022年共售出965万台QLED和Neo QLED电视,自2017年推出以来累计销量达到3500万台。在75英寸和80英寸以上的电视市场上分别占据了36.1%和42.9%的市场份额,在2500美元以上的高端电视市场,三星以48.6%占据了接近一半的销售金额。

三星连续17年称雄电视市场 TCL历史性挤进前二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