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消息称腾讯XR元宇宙团队全线解散:成立不到1年

时间:2023-02-16 17:10:08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建嘉
  • 编辑:liyunfei

据36氪最新消息,有多名知情人士透露称,2月16日下午,腾讯XR业务线不同部门分批收到临时代管的GM(总经理)和HR的通知,公司宣布XR全线岗位取消。

部门内300余名员工将获得两个月缓冲期,寻找内部活水或是外部机会。

消息称腾讯XR元宇宙团队全线解散:成立不到1年

据悉,腾讯XR部门成立于2022年6月,腾讯高级副总裁、游戏业务实际操盘手马晓轶是为部门总负责人,实际操盘手是腾讯游戏工作室NExT Studios负责人沈黎。

在上个月就传出消息称,腾讯XR部分业务已暂停,而且业务负责人沈黎(业内人称“黎叔”)已于2022年11月离职。

消息称腾讯XR元宇宙团队全线解散:成立不到1年

此前业内认为,腾讯成立XR部门,就是为了备战元宇宙竞赛。去年还曾有过腾讯要收购黑鲨手机的动作传出,当时曾提到,黑鲨科技未来的业务重点将从游戏手机,整体转向VR设备――由腾讯提供内容,黑鲨提供VR硬件入口。这也被认为是腾讯进军元宇宙的关键要一步,但最后在2022年5月份被曝放弃收购。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