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世界第一高铁网在哪里?中国铁路官方霸气回答

时间:2023-01-06 17:38:42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上方文Q
  • 编辑:frame

今天,中国铁路官方提出了一个问题:世界最大的高速铁路网在哪里?

答案毫不意外:就在我们身边!

截止2022年底,中国高铁运营里程已经达到4.2万公里,相比十年前的0.9万公里增长了3.5倍,全球遥遥领先。

仅仅在2022年,我国就新增高铁运营里程2082公里,南崇高铁、弥蒙高铁、渝厦高铁常益段、中兰高铁、京唐城际铁路、京滨城际铁路、济莱高铁相继开通。

目前,全国已有9个省份高铁里程突破2000公里,分别是广东、安徽、山东、湖南、江苏、辽宁、江西、河南、湖北、福建。

过去十年,全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7万亿元,是上个十年的1.9倍。

全国铁路营业里程从9.8万公里增长到15.5万公里,增幅58.6%,其中复线率从44.8%增长到59.6%、电气化率从52.3%增长到73.8%,建成了世界先进的铁路网。

2023年,全国铁路预计投产新线3000公里以上,其中高铁约2500公里。

世界第一高铁网在哪里?中国铁路官方霸气回答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