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专删外卖差评 公司10个月暴利150万被罚25万

时间:2022-10-25 17:25:33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随心
  • 编辑:爆裂真菌

企查查APP显示,近日,恩施斑马众盟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因不正当竞争行为,被恩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25万。

专删外卖差评 公司10个月暴利150万被罚25万

处罚详情显示,涉事公司主要针对美团、饿了么平台上入驻的外卖商家从事差评删除、好评维护业务,删差评业务系通过联系消费者取得谅解、进行赔付后由消费者自行删除。

当事人从事删差评业务按每商家800元/月收费,长期合作者按每商家500-600元/月收费。2021年9月-2022年6月,涉事公司删差评业务收入60.9万余元,续签收入93.4万元。

据悉,该公司于2021年9月开始营业,有员工25名,公司设立了客服部、销售部、售后部,主要针对美团、饿了么平台上入驻的外卖商家从事差评删除、好评维护业务。

专删外卖差评 公司10个月暴利150万被罚25万

当事人经营删差评业务的模式为:

1、联系客户。一是销售人员自行联系商家手机号码或者从美团平台搜寻商家24小时内的差评信息,联系商家,介绍当事人的差评处理全托管服务业务,与有意向删除差评的商家达成第一次合作,合作期限为一个月,期满后商家根据当事人的业务能力决定是否继续合作,合作情况通过口头协议约定。

合作之后销售员建立微信群,进行差评的沟通反馈处理。由售后系统负责人蒋兴涛任群主,负责管理微信群,群成员为销售员、客服、美团商家。

2、绑定系统。售后人员与商家联系,由商家通过微信群提供其店铺账号密码,食代管家系统负责人将商家的店铺绑定至食代管家系统,绑定时商家需提供手机验证码,绑定成功之后公司客服在食代管家系统微信公众号关联商家的店铺,接收差评实时信息推送。

3、落实删除差评。店铺差评出现之后在40分钟左右通过食代管家微信公众号推送至客服手机,推送内容包括下单时间、评论时间、单号、评价内容、消费者虚拟手机号、菜品详情。

客服收到推送消息,通过虚拟手机号联系消费者,解释事情发生的原因,取得消费者的原谅,沟通是否需要赔付,同时微信联系商家,跟商家、消费者达成一致处理意见,在商家同意赔付、消费者同意删除差评之后由消费者通过消费平台自行删除差评评价。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