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宣称环保!新款iPad包装不再使用塑料外膜:逼用户买新配件

时间:2022-10-19 11:59:01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建嘉
  • 编辑:liyunfei

苹果近几年一直高喊环保口号,为了环保连手机等产品的充电器都取消了,而用户要购买一套原装充电器需要数百元。

从iPhone 13开始,苹果就试水了无塑料外膜的包装,采用了两个纸质封条代替,现在这种包装或许也要蔓延到iPad上了。昨晚苹果发布了iPad 10代,这次相比前代涨幅达到了1100元,国行定价3599元起步,同样也取消了包装的塑料外膜。

宣称环保!新款iPad包装不再使用塑料外膜:逼用户买新配件

此外,iPad 10还是首款采用再生铜的iPad机型,在主板的箔片中采用了100%再生铜,此外还采用了再生铝金属、再生锡和再生稀土元素等。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虽然苹果不断的强调环保,不送充电器等操作也被冠以了环保之名,但却反而一直在倒逼着用户额外购买配件,将环保的成本都转移到消费者身上。

这次的iPad 10就是一个典范,虽然换上USB-C接口,但却仅支持第一代Apple Pencil。这个操作让人完全看不懂,因为第一代Apple Pencil只能通过Lighting接口进行充电。

宣称环保!新款iPad包装不再使用塑料外膜:逼用户买新配件

因此,iPad 10用户如果想给Apple Pencil充电,就只能购买苹果最新推出的Type-C转Lighting接口的转接器,售价67元。

但既然是为了环保,这么做不是又增加了包装和运输、生产的浪费吗?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