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脑配件 > 新闻详情

消息称AMD、NVIDIA等无奈接受台积电涨价要求

时间:2022-10-04 14:10:33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newtype2001

作为全球最大最先进晶圆代工厂,台积电在芯片产能紧张的时候宣布涨价,理由是供不应求。但今年下半年需求下滑,产能已经过剩,台积电芯片代工还是要涨价,除了苹果有实力拒绝之外,目前有消息称AMD和NVIDIA等芯片公司只能被迫接受涨价。

台积电明年继续涨价一事已经成为定局,IC设计行业的厂商透露已经接到了通知,成熟工艺的8英寸晶圆涨价6%,先进工艺的12英寸晶圆代工涨价在3%到5%不等。

消息称AMD、NVIDIA等无奈接受台积电涨价要求

虽然涨幅看上去并不多,但是别忘了之前两年中芯片代工价格已经上涨了不少,而且台积电是多次涨价了,5nm这样的先进工艺代工价格连NVIDIA CEO黄仁勋都要吐槽,认为比之前用的8nm工艺价格涨了非常多,所以他们的RTX 40系列显卡价格也要大涨,显卡价格回不到过去了。

在涨价这事上,苹果因为占了台积电37%的收入,是先进工艺的最大客户,之前传闻说是拒绝了台积电的涨价,不过也有说双方还在博弈中,最大的可能是接受一点点涨价,总体影响不大。

但是苹果这样的VIP待遇是别家学不了的,别说一些小型芯片设计公司,哪怕是TOP5客户中的AMD、NVIDIA、高通、联发科这样的大公司,面对台积电的强势,接受涨价也是不可避免的,他们想拒绝涨价是不可能的,只是涨多少的问题。

导致这些厂商无法拒绝涨价的原因除了台积电的垄断性优势之外,更主要的是厂商都在担心现在的产能过剩只是短期的,万一接下来又变成产能紧张,到时候就被动了。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