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脑配件 > 新闻详情

台积电将在2024年引入High-NA EUV光刻机 或用于2025年2nm芯片生产

时间:2022-09-14 19:27:31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吕嘉俭
  • 编辑:豆角

台积电(TSMC)的目标是2025年量产其N2工艺,而现阶段主要是其他N3工艺的产量和良品率,这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先进的芯片制造技术之一。随着英特尔Meteor Lake延期,以及N3工艺的效能未让苹果满意,台积电很可能放弃N3工艺,将重点转移到明年量产的N3E工艺,这属于第二版3nm制程。

台积电将在2024年引入High-NA EUV光刻机 或用于2025年2nm芯片生产

虽然台积电短期内的工艺推进计划似乎受到了一些挫折,不过并没有影响其技术的研发,近期台积电负责研发和技术的高级副总裁YJ Mii博士分享了更多的信息。据Wccftech报道,台积电下一阶段将转向具有更大镜头的机器,计划在2024年引入High-NA EUV光刻机,一般认为会用于2nm芯片的制造上。

据ASML(阿斯麦)的介绍,具有高数值孔径(High-NA)的新型EUV系统将提供0.55数值孔径,与此前配备0.33数值孔径透镜的EUV系统相比,精度会有所提高,可以实现更高分辨率的图案化,以实现更小的晶体管特征,同时每小时能生产超过200片晶圆。此前英特尔已宣布购买业界首个TWINSCAN EXE:5200系统,计划从2025年使用High-NA EUV进行生产。

台积电在2024年拿到High-NA EUV光刻机后,初期仅用于研发和协作,期间会按照自己的要求进行调整,适当时候再用于大规模生产。与3nm制程节点不同,2nm制程节点将使用Gate-all-around FETs(GAAFET)晶体管,台积电称相比3nm工艺会有10%到15%的性能提升,还可以将功耗降低25%到30%。预计N2工艺于2024年末将做好风险生产的准备,并在2025年末进入大批量生产,客户在2026年就能收到首批芯片。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