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三星第二代3nm GAA工艺将于2024年量产

时间:2022-08-02 19:37:42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吕嘉俭
  • 编辑:豆角

前一段时间,三星在京畿道华城工厂V1生产线,举行了采用下一代GAA(Gate-All-Around)架构晶体管技术的3nm代工产品发货仪式。三星表示,与原来采用FinFET的5nm工艺相比,初代3nm GAA制程节点在功耗、性能和面积(PPA)方面有不同程度的改进,其面积减少了16%、性能提高23%、功耗降低45%。

三星第二代3nm GAA工艺将于2024年量产

虽然三星信心满满,但事实上目前3nm GAA工艺缺乏客户,更重要的是,平时热衷采用新工艺的移动SoC暂时都没有选用。有消息指出,三星可能会使用3nm工艺制造Exynos 2300,或用于明年的Galaxy S23系列,不过有报道称由于表现不达预期,Galaxy S23系列可能全部采用高通的解决方案。此外,谷歌第三代Tensor芯片也可能采用三星3nm工艺,将用于Pixel 8系列,但目前还没有消息。

近年来三星的其中一个大客户高通,由于4nm/5nm的良品率和能效问题,在新一代旗舰SoC上已转投台积电(TSMC),对三星造成了相当大的打击。据Wccftech报道,高通对三星第一代3nm GAA工艺兴趣不大,不过有留意其进展情况,随时进行评估,到第二代3nm GAA工艺可能会参与进来。

据了解,三星第二代3nm GAA工艺将会在2024年量产。三星表示,第二代3nm GAA工艺将加入MBCFET架构,使得3nm芯片的面积减少35%、性能提高30%、功耗降低50%,如果良品率也能跟上,这样的提升或许会让高通满意。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