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男孩因下棋犯规被机器人折断手指 官方称极其罕见

时间:2022-07-25 18:20:37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落木
  • 编辑:liyunfei

和机器人下棋虽然很常见,但在下棋过程中被机器人伤害的案例则十分稀少。近日据外媒报道,俄罗斯一名7岁男孩在首都莫斯科参加一场国际象棋比赛时,手指被机器人“对手”夹住,造成指骨骨折。

男孩因下棋犯规被机器人折断手指 官方称极其罕见

媒体报道称这名小男孩叫克里斯托弗,据介绍,他是莫斯科9岁以下最好的棋手之一。

事故发生在莫斯科国际象棋公开赛期间(7月13日-21日),在19日的比赛中,机器人对手刚把参赛男孩的一枚棋子“吃掉”,男孩就去移动另外一枚棋子,手指随即被机器人对手的机械臂夹住。

事故发生后,现场共有四名成年人冲上去解救,不过虽然只有短短的几秒时间,但男孩的手指还是没逃过骨折的命运。

男孩因下棋犯规被机器人折断手指 官方称极其罕见

针对该事件,俄罗斯国际象棋联合会副主席谢尔盖·斯马金表示,机器人在国际象棋比赛中伤人的情况“极其罕见”,这是他“第一次遇到”;该会主席谢尔盖·拉扎列夫说,涉事机器人是租来的,过去参加多场表演赛,从未出过意外。

至于事故成因,斯马金表示孩子移动棋子时“没有意识到他必须等一下”,换句话说就是破坏了规则。经过紧急救治,出事的男孩并未受到更大的伤害,第二天打着石膏完成了剩下的比赛。

据报道,克里斯托弗的父母父母已经联系了检察机关,可能有意就孩子受伤一事提起诉讼。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