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脑配件 > 新闻详情

三星计划在美投资2000亿美元 兴建11座新晶圆厂

时间:2022-07-22 19:29:42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吕嘉俭
  • 编辑:豆角

三星去年宣布,将在美国投资约170亿美元,新建一座先进制程晶圆厂,选址在德克萨斯州泰勒市。近期三星提交了多份申请,为晶圆厂设施申请减免税款,新晶圆厂可以获得约48亿美元的税收减免。三星还在这些申请中,描述了未来可能的计划。

三星计划在美投资2000亿美元 兴建11座新晶圆厂

据相关媒体报道,三星表示考虑投资1920亿美元,未来20年内新建11座半导体工厂,最早的设施会在2034年投入使用,其余的要到2042年。据了解,三星打算将其中2座放在奥斯汀市,三星在当地已有运营多年的晶圆厂,另外9座则选在了泰勒市,两地相隔约25英里

如果三星的计划得以顺利实施,奥斯汀市的2座晶圆厂将带来1800个新的工作岗位,以及245亿美元的投资,而泰勒市的9座晶圆厂会获得8200个新工作岗位,以及1676亿美元的投资。目前德克萨斯州有四分之一的产出与半导体行业相关,未来占比还会继续上升。

三星发言人Michele Glaze称,目前还没有具体的建设计划,这是三星长期规划的一部分,以评估在美国建造额外半导体设施的可能性。要满足三星的建造需求,德克萨斯州当地的基础设施也要有必要的升级,才能适配这些新设施在人力、电子传输、物流等多方面的要求。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