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B站回应签约UP主虚拟形象抄袭:已批评教育停止使用

时间:2022-02-24 10:12:29
  • 来源:3DM整理
  • 作者:文乐生
  • 编辑:乱走位的奥巴马

昨日,微博网友@菊菊菊菊菊花猹发文称,朋友设计的vup形象被哔哩哔哩电竞官方照搬,并在反复交涉无果后,只得到傲慢的答复,此外还将up主发布的视频删除,最终无奈发博维权。

B站回应签约UP主虚拟形象抄袭:已批评教育停止使用

@哔哩哔哩电竞官方微博之后发文回应,称此立绘形象为“染染_Ranoca”的个人约稿,已对她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要求立即停止使用该立绘形象。与对方沟通的运营人员,存在严重的言论不当行为,将与负管理责任VUP艺人经纪部负责人一起,被扣除相应绩效,并通报全公司批评。 

B站回应签约UP主虚拟形象抄袭:已批评教育停止使用

哔哩哔哩电竞官方微博回应原文:

近日,我们接到大量用户反馈我司旗下签约VUP形象涉嫌抄袭,我们随即启动了内部调查,现公布调查结果:

1、我司签约VUP“染染_Ranoca”的立绘面部的确与另一VUP高度相似。经核实,此立绘形象为“染染_Ranoca”的个人约稿,目前我司已对她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要求立即停止使用该立绘形象。公司对于签约VUP“染染_Ranoca”形象审核存在缺漏,从而造成本次事件发生。今后我们会更加规范团队,同时制定更严格的审核制度,尽最大努力维护原创,规避此类事件的发生。

2、对于被侵权的VUP以及所属公司“格蕾缇娅Gretia”、“虚研社official”,首先在此向他们诚挚道歉。同时,我们也将持续与他们保持积极沟通,商讨后续处理事宜。

3、我司前期与对方沟通的运营人员,存在严重的言论不当行为,在此次沟通事件中负直接责任。他将与负管理责任的VUP艺人经纪部负责人一起,被扣除相应绩效,并通报全公司批评。

最后,向各位VUP的粉丝及关注哔哩哔哩电竞的用户说声抱歉。今后我们会对相关运营岗位员工加强沟通培训,同时积极引入更多具有版权知识的专业性人才,感谢各位粉丝及用户的监督指正。

哔哩哔哩电竞公司

B站回应签约UP主虚拟形象抄袭:已批评教育停止使用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