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视剧 > 新闻详情

广电总局:演员总片酬不得超过制作成本40%

时间:2022-02-11 12:00:52
  • 来源:微博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liyunfei

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十四五”中国电视剧发展规划》,对我国电视剧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十四五”时期中国电视剧的发展目标为:“十四五”期间,每年推出10余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主题电视剧精品;打造10—15家具有较强创作生产能力的电视剧企业。

广电总局:演员总片酬不得超过制作成本40%

在规范市场秩序方面,《规划》提出要促进电视剧市场公平竞争,反对恶性竞争、不正当竞争和市场垄断行为,防止资本无序扩张,鼓励资本与产业良性互动,引导资本服务电视剧高质量发展。此外,还要强化电视剧领域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

《规划》明确,将严肃处理有偷逃税、“阴阳合同”、“天价片酬”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演员和相关机构,禁止违法失德艺人通过电视剧发声出镜,同时要求规范电视剧行业经纪人、经纪公司等市场主体管理。

《规划》提出坚决反对“天价片酬”,严格执行每部电视剧全部演员总片酬不得超过制作总成本40%,主要演员片酬不得超过演员总片酬70%的制作成本配置比例规定。对违法违规从业人员,实施行业惩戒。

广电总局:演员总片酬不得超过制作成本40%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