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苹果A16 Bionic已完成设计 台积电将在今年下半年量产

时间:2022-01-18 19:35:40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吕嘉俭
  • 编辑:豆角

苹果今年将会推出iPhone 14系列,上面会搭载A16 Bionic。近日网友@Shadow_Leak表示,苹果已完成了A16 Bionic设计阶段的工作已经完成。正常来说,几个月后,A16 Bionic将会批量生产。

苹果A16 Bionic已完成设计 台积电将在今年下半年量产

此外,苹果已接受了台积电(TSMC)的加价要求,已包下台积电12万到15万片4nm产能,以确保A16 Bionic的供应。据了解,台积电将于今年下半年在Fab 18晶圆厂开始批量生产。去年A15 Bionic是在5月份开始批量生产,A16 Bionic应该不会相差太多。由于持续的芯片短缺和成本上升,台积电在过去一段时间里大规模涨价,加上使用了更为先进的制造工艺,成本会更加高。

台积电的N4工艺是以现有的N5工艺为基础进行优化,可以提供更多的PPA(功率、性能、面积)优势,但保持了相同的设计规则、设计基础设施、SPICE模拟程序和IP。由于在N4工艺上进一步扩大EUV光刻工具设备的使用范围,还可以减少掩模数量、工艺步骤、风险和成本。

这次A16 Bionic很可能会采用台积电的N4P工艺,作为N5制程节点的第三次重大改进,性能比最早期的N5工艺提高了11%,也比原本的N4工艺提高了6%。与N5工艺相比,还有22%的能效提升,以及6%的晶体管密度提升。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