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华为李小龙科普手机散热:表面温度越高散热能力越强这话没错

时间:2022-01-06 11:35:46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乱走位的奥巴马

在手机性能提升的同时,消费者也非常在意散热,如果玩游戏、导航或者充电时发热甚至发烫,那么往往会给人留下不好的印象。

不过,对于大家认知中的误区,华为旗舰手机产品线总裁李小龙和网友交流时做了科普。

华为李小龙科普手机散热:表面温度越高散热能力越强这话没错

数码博主Navis-MDT自忖“没有风扇的手机,靠的基本都是被动散热对吧。那么散热的好坏,就是等于热量从核心传导到机身表面的效率对吧。也就是说,散热好的手机,基本就是同样功耗和表面积的时候,能让整机表面温度更烫的手机?”

对此,李小龙表示“你理解的没错,物体表面温度越高,散热能力越强。”,他进一步指出“但想要摸起来不热散热能力又强,就需要把机身上摸起来觉得最热的地方温度降下去,不热的地方想办法把温度升起来,当整机各处温度极致均匀时,散热能力最好。”

在留言区,李小龙还指出,散热功率和表面积成正比,这也意味着太小的机身散热更难做。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