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脑配件 > 新闻详情

RTX 40系显卡由台积电5nm工艺加持 2022年第三季度推出

时间:2021-11-30 16:43:06
  • 来源:电子时报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乱走位的奥巴马

RTX 40系显卡的面貌正逐渐清晰。今日(11月30日),据台媒电子时报在最新报道中披露,NVIDIA的下一代GPU包括Hopper和Ada Lovelace两大架构,均基于台积电的5nm工艺。

RTX 40系显卡由台积电5nm工艺加持 2022年第三季度推出

其中Hopper主要面向数据中心,服务AI、云计算、元宇宙等场景,多新片MCM设计,且会采用台积电的CoWos扇出形封装,预计很快流片。

Ada Lovelace则是游戏显卡GPU,对应RTX 40系列。

外媒WCCFTECH更是援引可靠线人的说法称,RTX 40系确定台积电5nm。据悉,AD102 GPU预计将集成18432个CUDA核心,加速频率2.3~2.5GHz,单精度浮点85~92TFLOPS,也就是最高能到RTX 3090(36TFLOPS)的2.5倍,更遥远的RTX 2080 Ti可是只有13T。

就目前的进度来看,RTX 40系显卡会在2022年如期发布,大概率是三季度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