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高通宣布骁龙将成独立品牌 未来芯片命名方式简化

时间:2021-11-23 16:50:11
  • 来源:Verge
  • 作者:3DM编译
  • 编辑:爆裂真菌

高通公司宣布了对其骁龙芯片品牌的一些关键变化,包括改变多年来一直用于区分其产品的三位数编号系统。此消息是在该公司预计于 11 月 30 日在骁龙技术峰会上首次亮相的下一代旗舰芯片之前发布的。

高通宣布骁龙将成独立品牌 未来芯片命名方式简化

首先,骁龙现在将作为一个独立品牌存在,与“高通”品牌分开。这是该公司今年早些时候开始采取的一个方向,但今天的新闻再次强调了该计划。

但最大的变化可能是高通未来将对芯片命名方式的更改。多年来,高通一直用三位数的名称来标记其芯片,例如骁龙 480、骁龙 765 或骁龙 888。第一个数字广泛地告知客户该芯片的性能(8 系列芯片作为旗舰,而 4 -系列型号适用于入门级产品)。第二个数字通常表示版本(从骁龙 865 到 875),而第三个数字的变化通常显示出更多的小更新(如骁龙 765G 到骁龙 768G)。

然而,问题在于,除了有点太过术语化且容易令人困惑之外,高通公司的命名方案中的数字也快用完了。8系的阵容去年就达到了骁龙888,7系已经是骁龙780了,6系已经和骁龙695,走在超过三位数的边缘。

高通宣布骁龙将成独立品牌 未来芯片命名方式简化

高通表示将来会转向“个位系列数字和代号,与其他产品类别保持一致”的命名方式,从即将发布的下一个 8 系列旗舰产品开始(此前推测被称为骁龙 898)。高通已经为其骁龙 PC 处理器使用了新的命名方案,例如骁龙 8cx Gen 2 或骁龙 7c Gen 2。

目前,高通并没有说明新的品牌计划是什么,尽管该公告预计将在下周的骁龙技术峰会上公布。

除了尚未公布的命名方案外,高通还公布了有关骁龙品牌计划的其他一些细节。将来,公司计划强调使用金色来标明顶级旗舰产品。它将停止明确地在芯片上调用 5G,并指出“5G 已经在其产品线中无处不在”,并且将是“必定会有的”。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