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脑配件 > 新闻详情

传AMD或是三星首个3nm客户 预计今年营收增长65%

时间:2021-11-18 21:10:13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吕嘉俭
  • 编辑:豆角

在2021年第三季度里,AMD收入为43.13亿美元,实现了54%的同比增长,与上一季度的38.50亿美元相比也增长12%。这是AMD连续六个季度的营收增长,并再次打破单季度营收记录。在2021年的前三个季度里,AMD的累计收入达到了115亿美元。

传AMD或是三星首个3nm客户 预计今年营收增长65%

AMD预计2021年第四季度的营收将会继续攀升,达到45亿美元(上下浮动1亿美元),同比增长约39%。IC Insights预计AMD今年的收入将有65%的增长,最终年收入也会超过160亿美元,增长率在2021年十大半导体公司名单中名列前茅,主要推动力在于数据中心业务。相比2020年的98亿美元营收和45%的年增长率,AMD在2021年的表现更为强劲。

据DigiTimes报道,三星早前已宣布将在2022年上半年量产3nm GAA制程,不过并没有透露谁会成为首家客户。由于台积电(TSMC)一直在执行苹果优先的策略,加上英特尔的加入,可能会影响未来N3制程的产能分配。三星有可能和高通、AMD建立新的合作关系,其中一家或成为3nm GAA制程的首个客户。

据三星的介绍,会在3nm制程节点引入了全新的GAAFET全环绕栅极晶体管工艺,第一代3nm工艺已推迟到2022年上半年量产,第二代3nm工艺将会在2023年量产。台积电在N3制程节点仍将使用FinFET晶体管,预计在2022年下半年量产N3制程节点,并计划推出名为N3E的增强型3nm工艺,量产时间为2023年下半年。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