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员工偷带丝袜进车间 从手机PCB板镀金溶液“捞金”

时间:2021-11-18 18:01:59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建嘉
  • 编辑:liyunfei

在手机等电子产品的PCB线路板生产过程中,想得到更好的导电性,就需要为板子进行镀金处理。一般来说,那些低价回收旧手机的商家也就是为了回收这层镀金,拿到之后再进行提炼。如果有人将歪主意直接打到PCB生产过程中,提炼黄金就会容易许多,但这同时也触犯了法律。

据相关报道显示,近期闵行公安分局金都派出所破获一起职务侵占案,工厂工作人员张某利用夜班,通过窃取生产线上的黄金物质,获利人民币10多万元。

员工偷带丝袜进车间 从手机PCB板镀金溶液“捞金”

有工厂员工通过丝袜偷取镀金溶液

报道指出,11月5日下午,闵行区一企业负责人发现,近两个月公司一条生产线上的含黄金成分的溶液损耗出现异常。原本可以给约100块手机电路板镀金的溶液,变得只能镀约70块,怀疑有人动了手脚,随即报案。

金都派出所民警经排查,发现流水线工作人员张某在夜班时的行为可疑。

员工偷带丝袜进车间 从手机PCB板镀金溶液“捞金”

据蹲守在企业的民警介绍,11月9日凌晨3时许,张某将装有可吸附黄金物质的丝袜偷偷放进黄金溶液中,约3小时后,他躲在角落里悄悄取出丝袜准备放进衣服内侧,被当场抓获。

据张某供述,从2020年1月开始,他与另一名同事方某一起,轮到夜班就采用同样的手法实施作案。

经查证,仅张某一人就获利约人民币12万余元。方某离职后,张某又继续伙同另一同事吴某以同样的方式获利约人民币4万余元。

员工偷带丝袜进车间 从手机PCB板镀金溶液“捞金”

嫌疑人牟利10多万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和吴某等人因涉嫌职务侵占罪已被闵行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