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传骁龙898在多方面都有较大提升 但仍需关注其发热情况

时间:2021-11-13 19:23:53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吕嘉俭
  • 编辑:豆角

此前高通(Qualcomm)宣布,将会在11月30日至12月2日举办Snapdragon技术峰会,预计将会发布新一代高端SoC,也就是传闻中开发代号为SM8450的骁龙898,以取代现有的骁龙888,成为各大Android智能手机厂商旗舰机型的新核心。

传骁龙898在多方面都有较大提升 但仍需关注其发热情况

据称骁龙898将采用三星4nm工艺制造,其Armv9架构的核心分别是一个Kryo 780 Prime(Cortex-X2@3.09GHz)、三个Kryo 780 Gold(Cortex-A710@2.4GHz)和四个Kryo 780 Silver(Cortex-A510@1.8GHz),GPU则是Adreno 730,VPU和DPU分别为Adreno 665和Adreno 1195,同时搭载骁龙X65 5G基带。传闻Kryo 780与Kryo 680基本相同,只是基于Arm改进的架构做了修改,以提高能效。

虽然普遍关心的是骁龙898在CPU方面的性能提升,但更值得留意的是其发热情况,目前骁龙888已经被不少用户诟病。此外骁龙898的GPU、AI和ISP都有着较大的改进,其中Adreno 730采用了新的架构,相信图形性能上会有比较大的提升。

三星Exynos 2200因采用AMD的mRDNA架构GPU而备受期待,其代号为“Voyager”的GPU集成了6个CU共384个流处理器,支持光线追踪和可变速率着色,在图形性能上有质的飞跃。在此前泄露的基准测试中,有非常好的表现。不过一直有报道指Exynos 2200受到工艺制造和功耗的困扰,甚至传出三星放弃在Galaxy S22系列上搭载的消息,不知道很可能采用相同工艺制造的骁龙898会如何。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