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高通将在月底举办骁龙技术峰会 很可能会正式发布骁龙898

时间:2021-11-08 19:47:04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吕嘉俭
  • 编辑:豆角

高通(Qualcomm)宣布将会在11月30日至12月2日举办Snapdragon技术峰会,预计将会发布新一代高端SoC,也就是传闻中开发代号为SM8450的骁龙898,这将是明年各大Android智能手机厂商旗舰机型的核心。

高通将在月底举办骁龙技术峰会 很可能会正式发布骁龙898

据了解,这款SoC将采用Armv9架构的核心,分别是一个Kryo 780 Prime(Cortex-X2)、三个Kryo 780 Gold(Cortex-A710)和四个Kryo 780 Silver(Cortex-A510),其中两个小核将会以较高频率运行,另外两个小核会以较低频率运行。其GPU则是Adreno 730,VPU和DPU分别为Adreno 665和Adreno 1195,进一步提高机器学习能力与增强安全性。同时搭载骁龙X65 5G基带,提供高达10Gbps的数据传输速度,高于骁龙X60的7.5Gbps。

此外,有消息指配置的Cortex-X2超大核心频率将达到3.09 GHz,同时搭载这款SoC的智能手机还可以支持100W快充。根据之前泄露的基准测试成绩,骁龙898在单核和多核性能上都有所进步。如果将苹果A14 Bionic作为比较对象,在多核性能方面相差不大,但单核性能上则有一定差距。预计高通还会推出新的AI单元,将更智能地调控频率,以延长电池续航时间。

与骁龙888不同,这次骁龙898将采用三星的4nm工艺制造。传闻高通很可能在2022年下半年拿到台积电(TSMC)4nm工艺的产能,届时还会发布一款所谓的Plus芯片,将代工厂由三星转为台积电。这种情况或许有点类似骁龙780与骁龙778之间的关系,两款产品采用不同的晶圆厂代工,性能相近但可能会有些许不同。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