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活久见!程序员开发进度太慢被告上法庭 公司索赔90万

时间:2021-08-06 18:39:38
  • 来源:前瞻网
  • 作者:前瞻网
  • 编辑:liyunfei

最近一位程序员因开发进度太慢被东家告上法庭。公司认为这一行为“严重失职”,还造成了379.1万元经济损失。但念及程序员是个人,就不要求赔偿那么多了,一口价90万。

活久见!程序员开发进度太慢被告上法庭 公司索赔90万

事情的起因还要从2018年6月开始说起,被告姚某入职一家名为神州瑞景的公司,担任游戏业务技术总监。根据劳动合同要求,在任期间需按照公司合法要求,按时完成规定工作数量,达到规定的质量标准。

姚某第一个任务,就是游戏新系统研发。按照原计划,新系统要在2019年1月上旬上线,但实际直到同年7月15日才正式上线。工期延误足足半年,这成为了公司起诉的第一个导火索。但姚某称,当时已经按照研发计划完成了绝大部分工作内容。

第二个导火索,则是游戏项目未能实现新、老系统如期平稳过渡,出现长达42天的严重故障期,2019年9月份之后,游戏玩家丧失了三分之二。

公司表示,这直接经济损失达46.7万元,后续收入共损失319.2万。姚某对此进行了合理的解释,但这些主张似乎并不能为公司所接受。2019年9月10日,神州瑞景申请了劳动仲裁,在裁决不予受理的情况下,神州瑞景直接诉至法院。

活久见!程序员开发进度太慢被告上法庭 公司索赔90万

一审中,原告提出被告存在以下问题:

1、严重延误项目工期。其向公司提出的研发计划是2019年1月左右新游戏系统就能上线,但却迟延了半年之久至2019年7月15日才上线,给公司造成人力成本损失近40万元;

2、游戏研发成果质量很差。被告在研发初期明知原告的游戏在线人数是同时千人在线,应按多线程的编写代码才能符合公司目前的游戏运行标准,被告因觉得多线程代码编写复杂便擅自按简单的单线程进行游戏代码的编写,结果导致新游戏上线后,只能容纳百人左右,不能满足上千人同时在线需求。

3、被告负责研发的新平台上线后,游戏运行不稳定,玩家体验很差,原告游戏玩家及客户大量流水,严重损失市场份额。

4、被告缺乏基本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被告负责研发的游戏上线后漏洞百出,多次发生崩溃,被告却多次推脱责任,拒不听从公司要求尽快处理的安排和要求。

庭审后,原告提交“百度百科”词典名词解释,称根据百度知识关于单线程和多线程技术的区别以及优缺点介绍,可以证明多线程技术整体性能明显优于单线程。

活久见!程序员开发进度太慢被告上法庭 公司索赔90万

最终一审法院认为,根据当前举证情况,尚不足以认定姚某在工作中存在故意或者重大过失导致神州瑞景公司重大经济损失的情况,由此驳回神州瑞景的诉讼请求。

由于不服一审判决,神州瑞景向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2021年6月25日,法院作出二审判决,结果显示: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这次民事判决,也着实是让广大网友们活久见了一把。槽点太多,甚至不知该从何说起。比如他们公司起诉提供证据,居然靠百度百科。除了公司的起诉书非常离谱,网友们发现他们给技术总监开的薪水同样离谱。月薪3万元,试用期工资却只有6000。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