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阿里巴巴涉嫌垄断被立案调查 蚂蚁集团将再次被约谈

时间:2020-12-24 11:59:50
  • 来源:网易科技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乱走位的奥巴马

今日(12月24日),市场监管总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市说新语”发布消息,近日,市场监管总局根据举报,依法对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实施“二选一”等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

阿里巴巴涉嫌垄断被立案调查 蚂蚁集团将再次被约谈

对此,阿里巴巴发布公告称:今日,阿里巴巴接到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知,依法对阿里巴巴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阿里巴巴将积极配合监管部门调查。目前公司业务一切正常。

受此消息影响,阿里系股价大跌,阿里巴巴跌8.5%,阿里健康跌近10%,高鑫零售跌超4%,阿里影业跌超2%。

金融管理部门将约谈蚂蚁集团 蚂蚁集团回应

中国人民银行于24日在官网发布消息,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将于近日约谈蚂蚁集团,督促指导蚂蚁集团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落实金融监管、公平竞争和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等要求,规范金融业务经营与发展。

阿里巴巴涉嫌垄断被立案调查 蚂蚁集团将再次被约谈

此前的11月3日,上交所、港交所先后发布公告,宣布了蚂蚁集团暂缓上市,同时披露了四家监管机构2日对蚂蚁的约谈。

蚂蚁集团暂缓上市后,董事长井贤栋于12月15日首次发声。井贤栋表示“这一个多月来,我们在监管的指导下全力做好暂缓上市的善后工作”,“对照监管部门的要求,照镜子、找不足、做体检,积极配合监管,进一步落实监管要求”,正在“认真进行全面的自审”。

随后,蚂蚁集团采取了一些措施。12月18日,有媒体报道,蚂蚁集团已经下架全部互联网存款产品,只对已购买用户可见。对此,蚂蚁集团回应:根据监管部门对于互联网存款行业的规范要求,目前蚂蚁平台上的互联网存款产品均已下架。受此影响,度小满金融、京东金融、陆金所、腾讯理财通等多个互联网平台下架存款产品。

主动下架互联网存款产品后,蚂蚁集团又下调了花呗的额度,将一部分人的额度降到了3000元以下。12月23日,蚂蚁集团对下调花呗额度一事做出回复,花呗近期正在调整部分年轻用户的额度,倡导更理性的消费习惯。

对于此次被约谈消息,蚂蚁集团回应称,今日收到监管部门的约谈通知,我们将认真学习和严格遵从监管部门的要求,不折不扣地做好相关工作的落实。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